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湖北襄阳:纺企纱线订单供不应求 利润可观

出处:湖北省棉花协会    2018年04月23日

    近日,湖北省棉花预警系统信息点——白银棉业对襄阳市纺织行业形势进行了调查。调查结果表明:地方纺织企业经营形势较好;大部分工厂均反映,下游纱线销售火爆,企业基本处于全线开工状态。

    襄阳地区是湖北纺织产业集群之一,其中,枣阳市以5万锭以下产能企业居多,32s、40s纱为主打产品。通过走访了解,2-3万锭纺企棉花库存约在1-2个月左右;棉花原料中,2017年新棉占60%,剩余40%是国储棉。部分纺织企业负责人反映,国储棉相比同等级别现货价格降低300元/吨左右,价格优势明显。

    被调查的大部分纺织企业表示,今年的发展形势好于往年;目前,纱线销售顺畅,下游订单供不应求。为满足下游客户需求,部分企业启动外采纱线转销给下游客户。谈到利润情况,大部分企业表示,利润较为可观;某纺企透露,纱线利润达到1000元/吨。此外,当地企业的设备更新升级意识逐步增强;其中,某厂已引进意大利进口纺纱设备,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