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全疆大部棉花已播种 4月下旬气象条件有利

出处:新疆兴农网-农业气象台    2018年04月23日

中旬旬报

    中旬,气温伊犁州及南疆大部偏低,全疆其余大部偏高;降水量伊犁州大部及东疆、南疆大部偏少,北疆其余大部偏多。旬内,全疆大部棉花已播种,南疆部分早播的已出苗;全疆春玉米也陆续播种,早播的已出苗。本旬气象条件对全疆冬小麦生长及早春作物的苗期生长基本有利,但旬内的降温、降水及大风沙尘天气对全疆春耕春播进度影响较大,对部分地区设施农业及农牧业生产也造成了一定损失。

下一旬农业气象条件预测与生产建议

    据自治区气象台预报:25日夜~27日,北疆大部有微到小雨,其中伊犁州、塔城地区北部有中到大雨,山区局部有暴雨,气温有些下降;南疆塔里木盆地东部有5级左右偏东风,并伴有不同程度的沙尘天气。预计4月下旬平均气温全疆大部略偏高或偏高;降水量喀什地区、克州、阿克苏地区、和田地区略偏多,全疆其它地区偏少。气象条件对大部地区作物播种、苗期生长及林果开花坐果较有利。各地应抓住有利天气时段,加快春播进度,并做好已出苗作物的田间管理工作。

(来源:新疆兴农网-农业气象台;时间:20180423;链接:http://www.xjxnw.gov.cn/c/2018-04-23/1358108.shtm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