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温宿县大力推广机采棉

出处:新疆经济报    2018年05月14日

    截至4月底,温宿县棉花播种工作宣告结束。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该县大面积推广种植机采棉,通过引导、鼓励农民采取机械化精量播种、膜下滴灌技术等手段,为他们节本增收打下了基础。近几年,传统的种植模式使棉花生产成本逐年递增,而人工采摘费占比过大。为此,温宿县通过大力推广机采棉种植模式,来降低棉花种植成本。该县今年种植棉花59万亩,其中10万亩为机采棉。为确保播种质量,该县提前组织农民准备农资,加大机采棉技术宣传指导力度,选派农机、农技人员等技术力量深入乡村,跟机督查。与此同时,各“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也积极帮助农民抢墒情、忙生产,保证了棉花播种的质量和速度。

(来源:新疆经济报;通讯员:张路 梁光勇;时间:20180514;链接:http://epaper.xjjjb.com/xjjjb/20180513/index.ht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