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呼图壁县建立棉花产业联盟实现农企双赢

出处:昌吉州政府网    2018年05月25日

    呼图壁县是全国棉花生产强县、国家优质棉生产基地之一,今年,呼图壁县积极探索推进棉花产业联盟建设,形成企业、农户资源共享,减少棉花种植、生产、销售等环节的成本,促进棉花产业优化升级,农民增收。

    4月30日,在呼图壁县五工台镇小泉村,乐活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游勇正在地里查看工人安装滴灌带的情况。和往年的情况不同,今年乐活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和新疆云龙棉业有限公司签订了5000亩地的产业联盟合作协议,由乐活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种植,新疆云龙棉业有限公司负责统一棉花品种、农资农技服务、采收轧花加工,品牌销售,游勇只需要做好棉花的田间管理就可以挣钱,比往年要轻松地多。

    新疆云龙棉业有限公司主要以收购和加工皮棉为主,2018年开展棉花产业联盟推行,目前已流转农民、家庭农场土地3万亩,农民负责种植,公司统一品种、统一管理、统一采摘,既解决了棉农融资难、管理不善问题,又为公司的原料带来优良品质的保证,达到农户企业双赢。

    据了解,到2019年新疆云龙棉业有限公司预计流转土地10万亩,接下来呼图壁县还将积极促进纺织企业、轧花企业、制种企业、农资企业、农机合作社、种植大户等棉花生产经营单位自愿组成产业联盟,以市场和消费需求为导向,打通生产、加工、流通、纺织等全产业链各环节,改变传统的“小而分散”生产方式,构建联盟组织体系和行业平台,促进棉花产业优化升级。

(来源:昌吉州政府网;时间:20180525;链接:http://www.cj.gov.cn/zgxx/xwzx/yw/xf/850648.ht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