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壹棉壹世界》出版:讲述七千年棉花人文史

出处:深圳商报    2018年07月20日

    7月19日,“美丽中国 棉花世界”主题活动暨《壹棉壹世界:7000年的棉与人》新书首发式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
    《壹棉壹世界:7000年的棉与人》由深圳出版发行集团海天出版社策划出版,这是一本倡导“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精品力作,以棉花为主题,从“与棉共生:棉花牵动人类历史的7000 年”“与棉共舞:棉花牵系人间万物”“与棉共存:棉花牵连人类未来”的时间和空间两个维度重点讲述棉与人的共生共存。该书作者舒黎明、刘甜,用近3年的时间,陆续探寻了海南、江苏、河南、湖北、新疆等地大大小小30多个棉花小镇,采访了近百位与棉花有关的劳动者,听他们讲述那些不同地域、不同年龄、不同时间与棉有关的日子。
    首发式上,深圳出版发行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尹昌龙为本次活动致辞。他称赞“棉花品质隐忍,在寸草不生的盐碱地里默默用铁钉般坚硬的根须开拓出一亩亩良田,令中国新疆的荒漠变得繁华”。现场观众观看了摄影大师上田義彦三进新疆,历时三个季度,用镜头记录棉花整个生命周期的震撼摄影短片,全棉理念的倡导者李建全结合本书畅谈了自己的“全棉改变世界”的梦想。美轮美奂的彩沙画表演,生动再现了一株棉花的前世今生,向观众传递了棉花的人文价值和环保贡献。

(来源:深圳商报;记者 聂灿;时间:20180720;链接:http://szsb.sznews.com/MB/content/201807/20/content_420794.htm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