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兵团一师棉麻公司深化改革获成效

出处:兵团日报    2018年07月23日

    记者从一师棉麻公司了解到,今年,通过企业改革,该公司所属12个棉业子公司在今年检修、轧花期间,专用主机配件采购资金节省235万元。

    为扎实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工作,一师阿拉尔市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步伐,不断增强企业的带动力、活力和影响力。该师市国资委以优化调整、创新发展,打造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的现代国有企业为目标,由师属企业棉麻公司承接整合各团镇棉花加工厂,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

    作为承担这项改革工作任务的主体方 — —一师棉麻公司在第一时间响应,随即成立了领导工作小组深入到各团镇和每一家棉花加工厂,展开移交承接工作,清查棉花加工厂资产、债务和人员等。各项清查结束后,分别与各团镇签订《一师棉麻公司与团镇移交加工厂有关事宜确认书》和《团镇加工厂移交协议书》。

    7月1日,一师棉麻公司正式接管整合一师14个团镇棉花加工厂,公司所属12个棉业子公司的组建、工商注册和各子公司管理班子考察任命工作相继完成。为不耽误今年的棉花轧花季,各棉业子公司一组建完成,棉麻公司随即开始棉花轧花设备检修主机配件的招投标工作,通过竞争性谈判议价,中标总金额比议价前报价降低近58万元,议价降幅16.8%。此次专项设备竞争性谈判议价标的价格,也将适用于棉花轧花季相关设备采购。

(来源:兵团日报;记者 殷雪静;时间:20180723;链接:http://www.bingtuannet.com/c/2018-07-22/7095248.shtm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