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际棉花

特朗普暂停卢旺达对美服装出口免税资格

出处:中国纱线网    2018年08月01日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周一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已暂停了卢旺达向美国出口免税服装产品的资格,原因是卢旺达拒绝取消对从美国进口的二手服装和鞋类加征关税的做法。

    这项禁令是特朗普在60天的通知期之后发布的公告中下达的,但美国将根据《非洲发展与机遇法案》维持卢旺达的其他免税地位。

    美国副贸易代表马霍尼(C.J. Mahoney)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对这一结果感到遗憾,并希望这只是暂时的。”他补充称,此举将影响到卢旺达每年价值约150万美元的出口产品,仅占该国对美出口总额的约3%。

    2016年7月,由于担心国外廉价服装威胁本国制造业,卢旺达与肯尼亚、坦桑尼亚、乌干达等国一道开始对进口二手服装加征关税。卢旺达将关税从每公斤0.2美元上调至2.5美元,目的是逐步取消该类商品进口,促进本国产业发展。

    今年3月,美国总统特朗普警告,如果这些国家不在关税上作出让步,他会在60天后,也就是5月28日停止这些国家在《非洲发展与机遇法案》(AGOA)下受益的资格,暂停其服装在美国市场的免税准入。

    在美国发出这一威胁后,肯尼亚、坦桑尼亚与乌干达均放弃了加征关税的作法,但卢旺达拒绝改变立场。

    2000年美国颁布《非洲增长与机遇法案》,该法案放宽了非洲国家商品进入美国的市场准入,允许美国对6500项来自非洲国家的进口商品进行免税进口。自2000年该法案实施以来,非洲对美国的出口额增加了3倍,总值达到10亿美元以上。

(来源:中国纱线网;时间:20180801;链接:http://www.chinayarn.com/news/2015/2018-7-31-115896.htm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