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克州实施“保险+期货”精准扶贫项目

出处:新疆日报    2018年08月10日

    8月5日,由江苏省援疆前方指挥部、中华财险新疆分公司、中信期货新疆分公司共同推出的“棉花保险连心券”精准扶贫项目签约仪式在阿图什市格达良乡库尔干村举行,这标志着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首个“保险+期货”精准扶贫项目开始实施。

    此次“棉花保险连心券”项目是克州引进的第一个“保险+期货”精准扶贫项目。项目资金80万元,分别由江苏省对口支援克州前方指挥部出资40万元、中华财险克州分公司出资20万元、中信期货出资20万元,为格达良乡所有种植棉花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办理棉花价格保险;项目覆盖格达良乡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棉农户,共计891户4887人受益,代保棉花种植面积达1.2万多亩,可为贫困棉农提供2000万元的风险保障。

    受棉花市场价格波动影响,农户依然面临市场价格风险,棉花价格+期货保险是规避市场价格波动风险的重要手段,是传统棉花保险的有益补充,能有效稳定棉农收入,助推农民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江苏省对口支援克州前方指挥部进一步创新援疆扶贫模式,与中华财产保险克州分公司、阿图什市格达良乡人民政府共同商定,用援疆资金引导金融资金,为格达良乡所有种植棉花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办理棉花价格保险,有效降低自然灾害、价格波动等影响,确保棉农增收致富。

    “阿图什市格达良乡是深度贫困乡,我们通过‘棉花保险连心券’方式,建立援疆扶贫、保险扶贫、期货扶贫‘三位一体’的新型精准扶贫模式,可以有效保障棉农收入,实现棉农脱贫致富。”江苏省对口支援克州前方指挥部办公室主任臧玉淼说。

(来源:新疆日报;时间:20180810;链接:http://www.xjdaily.com/c/2018-08-09/2038907.shtm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