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湖南衡阳:2018年棉花种植面积达21万亩

出处:衡阳日报    2018年08月16日

    2018年,湖南省衡阳市棉花种植面积达21万亩,主要种植区域在衡阳县和衡南县。其中,衡阳县7.23万亩、衡南县5.8万亩。

    衡阳市土地条件好,水资源、热量、降水量丰富,光照充足,光热资源在棉花生产季节配合较好,棉花成为了衡阳市传统优势产业。全市棉花产业在全省乃至全国均有一定地位,是农业部优势农产品区域建设重点、中国最南端棉花种植面积最大的地区,也是全省两大棉区之一。近年来,尽管由于结构调整,植棉效益低,全市棉花种植面积还是稳定在20万亩以上。

    据农业专家介绍,现在棉花产业发展的主要瓶颈是用工多、机械化程度低、效益不高,特别是衡阳市属于丘陵地区,大型机械用不了,只能适用小型机械。2011年以来,衡阳市大力推广棉花油后直播、全程机械化生产、轻简化育苗技术,解决了用工多、成本高、效益下降等问题,得到农业部、省农委的高度肯定,打造了“南有衡阳、北有安乡”的湖南棉花高产创建典型。

    日前,参加南方棉花田间管理机械化及智能化技术演示交流会的专家,对衡阳县棉花田间管理机械化水平称赞不已。

(来源:衡阳日报;时间:20180816;链接:http://www.hyqss.cn/2018/august/FB631E7F.htm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