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沙湾县整装待发迎接百万亩棉花采收

出处:中新网新疆    2018年09月17日

    随着2018年棉花采收季的临近,沙湾县各大农机合作社也提前做好落叶剂喷洒和采棉机的检修工作,并整装待发迎接百万棉花采收。
    在沙湾县宏基农机合作社的加工车间内,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数控车床正在有条不紊地加工着采棉机网箱的配件,赶在棉花采收之前将订单全部完成。
    宏基农机合作社理事长韩波说:“2018年秋收工作马上开始了,我们合作社现在在维修和保养自己的采棉机农机具,另外我们还接到了很多制造采棉机网箱的订单,现在每天我们能生产4到5台车的网箱,为棉花采收秋天做好准备。”
    四道河子镇是沙湾县的植棉大镇,这两天,康旺农机合作社的社员们格外忙碌,合作社承担着该镇大部分棉花的采收工作。为了做好今年机采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合作社从9月5号就开始喷洒落叶剂,今年在大马力拖拉机打药的同时,还增加了无人机作业。
    康旺农机合作社社员赵明海说:“我们合作社今年是从9月5号开始打落叶剂的。大马力的拖拉机每天进度是1500亩地,为了加强进度我们还调了一台无人机,天人机每天的进度是800亩地左右,为了不影响采棉时间, 9月10号左右落叶剂基本上可以全部打完。”
    从8月初开始,社员和采棉机驾驶员已经对合作社的24台采棉机进行保养,调试,确保高标准完成今年秋天的机采工作。
    康旺农机合作社理事长白久辉说:“我们现在采棉机全程在进行检修,采头、脱棉盘、摘锭全部更换成新的,让农民的棉花采得更干净,16台约翰迪尔采棉机,8台凯思采棉机,在9月10号全部检修完。”
    2018年,沙湾县棉花种植面积180万亩,据农机部门了解到的信息,全县棉花落叶剂喷洒作业从9月5号开始,将于9月15号结束,目前,采棉机检修、保养工作也已基本完成。

(来源:中新网新疆;时间:20180917;链接:http://www.xj.chinanews.com/dizhou/2018-09-17/detail-iweqyman0911408.shtm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