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团场快讯:五团沙河镇引导棉农做好棉花脱叶工作

出处:新疆兴农网    2018年09月19日

    “棉花脱叶工作直接关系到棉花机械采摘的质量,所以脱叶工作十分重要,请大家认真按照团镇印发的宣传资料要求做好这项工作。”9月14日上午,在五团沙河镇13连409农田,团镇经济发展办公室工作人员王忠在给全团棉农代表讲解棉花脱叶技术要点。
    今年,团连两级在改革后积极转变角色,从过去的大包大揽、行政主导变成了强化技术指导和服务,引导连队职工抓好各阶段的生产管理。目前,棉花生产进入中后期,团镇党委提前谋划,通过召开职工大会、地头现场会、田间指导等方式做好技术服务工作。
    9月14日,五团沙河镇召集各农业连队的连长和棉农代表,讲解了棉花中后期管理技术,特别是讲解了棉花脱叶技术,进一步提高职工技能技术。建议职工使用效果较好的逸采(50%噻苯隆)脱叶剂,使用剂量要根据棉花长势而定,棉花生长正常的棉田可偏少,生长过旺的棉田适当增加剂量,最佳喷施的时间为棉花自然吐絮率达到30%-40%时。
    据悉,五团沙河镇6.2万亩棉花脱叶工作将于9月20日完成。

(来源:新疆兴农网;作者:王凤凤;时间:20180919;链接:http://www.xjxnw.gov.cn/c/2018-09-18/1398868.shtm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