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阿克苏火车站迎来拾花工客流高峰

出处:阿克苏日报    2018年09月20日

火车站开展拾花工返程客流调查服务,方便拾花工顺利返乡

    9月18日15时,成都方向开往阿克苏的K453次列车驶入阿克苏火车站,1500余名旅客抵达阿克苏,其中拾花工过半,阿克苏火车站也迎来了拾花工客流高峰。

    拾花工杨红英来自河南省商丘市,今年是她第五年来新疆拾花。“拾花虽然辛苦,但是两个多月能挣1.5万元左右,收入还可以。每年,我们村都组团来拾花,今年人数最多,来了18人,我们一接到棉花地老板的电话,就赶过来了。”杨红英说,这几年,她们一直在给同一个棉花地老板拾花,关系处得还不错,对方还报销了他们来回的车票钱。

    同样,来自甘肃的赵世林去年拾花挣了近一万元,今年他说服在外务工的妻子一起来拾花,希望能多挣点钱回家过年。

    在阿克苏火车站出站口,来自阿瓦提县的棉农李义林一边等着提前联系好的拾花工出站,一边询问其他旅客是否有拾花意愿。“我有200亩棉花地。刚进入9月,我就着急联系去年的拾花工,害怕招不到人。现在拾花工比较紧缺,我们县政府也在想办法联系其他县(市)和乡(镇),引进富余劳动力,帮助我们解决拾花工短缺的问题,希望今年能有个好收成。”他说。

    记者了解到,随着棉花陆续成熟,从内地来的拾花工也陆续抵达。相比往年,今年阿克苏火车站首次开展拾花工返程客流调查服务。

    “从9月10日至今,阿克苏火车站每日出站客流一直居高不下,均在6500人以上,最高时突破8000余人。为此,我们客运人员开辟绿色通道,引导拾花工有序出站,并为他们提供志愿服务。同时,我们也会对到站拾花工进行客流调查,记录他们的返程时间和返程人数,以便后期能依据他们的返程需求加开临客,棉花采摘期结束后助他们顺利返乡。”阿克苏火车站客运值班员谭霞说,如有这方面需求的旅客,可拨打阿克苏火车站问询电话0997—6635222。

(来源:阿克苏日报;时间:20180920;链接:http://www.aksrb.cn/html/2018-09/19/content_156442.ht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