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质量与计量检测所开展棉花收购单位在用计量器具进行强制检定工作

出处: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8年09月21日

    棉花采摘收购在即,连日来,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简称:克州)质量与计量检测所为维护棉花市场收购秩序,切实保护广大棉农和收购企业的合法权益,积极组织计量检定人员对三县一市棉花收购企业在用计量器具进行了全面检定。

    在检定工作中,该所检定人员人员深入辖区各轧花厂、棉花收购点开展计量器具专项检定工作,为各棉花收购加工企业做好计量器具调试、检定、维修服务。这次该所共派出计量检定人员4余人次,对棉花加工企业包括电子汽车衡、天平、衣分秤、定量包装秤、砝码等棉花收购专用计量器具进行检定,并对不准确的计量器具进行了维修、调试,使辖区内棉花收购计量器具受检率达100%。

    在此,提醒各电子汽车衡使用单位,一定要注意对衡器进行定期检定,在使用过程中不定期进行自检;棉农在交售棉花时,要留意周围人员是否操纵遥控器之类的物品,以便及时发现异常现象。在重量出现较大误差时,除反复核准外,还需要及时向当地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反映,寻求维权和帮助。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时间:20180921;链接:http://www.cqn.com.cn/zj/content/2018-09/21/content_6281160.ht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