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三届八次常务理事会】周晔珺:纺织格局变化 提升棉花品质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18年09月25日

    920日,在中国棉花协会召开的三届八次常务理事会暨全国棉花形势分析会上,中国棉花协会副会长、无锡一棉纺织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晔珺针对我国纺织企业当前面临的问题及提升棉花品质作了发言。

    她介绍,从纺织企业角度来看,企业更关心是否有充足的资源保证企业的用棉量,价格是否合适,能否选择到心仪质量的棉花。她指出,企业应从全球经济的角度看待棉花产业。我国纺织生产总量、纺织成品出口量在全球不可忽视,不能单在中国的背景下看问题。近几年,全球纺织格局正在发生变化,中国企业自身也在发生着变化,我国棉花市场化改革也在不断推进和深化,但最终应适应纺织企业未来的发展、产品结构和用棉需求。

    最后,她建议,中美贸易摩擦虽然带来一些负面影响,但希望我们可以在此期间内深入研究如何提升我国的棉花质量,提高机采率和机采质量,降低采摘成本,对棉花的品种、种植方式、加工方式以及流通领域等加以研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