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兵团十三团职工诚信交售新棉

出处:兵团网    2018年10月23日

    “开春时,在连队‘两委’成员的帮助下,我在银行贷了6万元贷款,购买了棉种、地膜等。今天,我要把机采的棉花全部交到团轧花厂。”10月21日,一师十三团十五连职工魏兴才对笔者说。

    今年,该团依据农产品加工企业需求和产品订单,结合职工种植意向,将种植计划落实到地、签订到户。今年,该团共种植机采棉14.5万亩,采用超宽膜、常压滴灌等技术,获得丰收。

    棉花进入采摘期以来,该团积极落实年初团场与职工签订的《大宗农产品收购合同》《土地承包合同》,建立和规范农产品管理机制。该团21个农业连队成立了产品质量领导小组、设立了初级棉捡员,狠抓棉花“四白、四分、四净”,从源头上杜绝“三丝”等异性纤维的混入,提高了籽棉采收质量。该团还成立了籽棉收购小组,职工到轧花厂交售棉花,现场检验水杂及毛衣分率,杜绝“人情棉”,做到公平、公正、公开,以贴近市场价收购籽棉,籽棉的收购标准严格执行国家标准,决不压级压价和乱扣水杂,一律实行“阳光操作”。

    同时,该团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标语等手段加大棉花目标价格改革政策宣传力度,积极引导职工争做重合同、守信用的职工,使职工诚信意识不断增强,呈现出人人争做诚信职工的良好局面。

    据了解,该团收购籽棉实行按手采棉每公斤6.8元、机采棉每公斤6.3元进行兑现。

(来源:兵团网;记者陈意;时间:20181023;链接:http://www.bingtuannet.com/c/2018-10-23/7173439.shtm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