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呼图壁县纺织产业高质量发展 促全产业链融通

出处:中新网新疆    2018年11月08日

    党的十九大报告对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迈进作出了新的部署。呼图壁县纺织产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勇于创新,不断提升纺织装备的数字化、智能化水平,以智能制造带动纺织企业全产业链融合,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
    11月6日,记者走进呼图壁县缘祺纺织产业园唯美家纺有限公司办公室内看到,负责网上销售的工作人员们正忙着处理网上订单。
    新疆唯美家纺有限公司是今年7月入住呼图壁缘祺纺织产业园的企业,成立之初就投资6000万引进三条大型自动化絮用纤维制品流水线、打包机等设备。同时还投入500多万引进了两条国内最先进的全自动棉被加工生产流水线,每条流水线每天能生产2000多床棉被,比一般的流水线节省人工10到15人,有效的提升了企业的生产质量和效率,7月份至今年产值达一千多万元。
    呼图壁唯美家纺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马竟元:“我们唯美棉品第一批已经投产落地,主营产品为棉胎被褥类。接下来二期和三期将会上织布和服装,继续利用互联网+的优势打通线上和线下以促进销量,同时我们会做好自主品牌的研发和设计来提高市场竞争力与影响力,保证企业的高质量和快速发展。”
    由于临近双十一,在缘祺纺织产业园里的卡鑫隆服饰织造有限公司也是开足了马力忙生产,为新一轮的销售高峰做准备。
    卡鑫隆服饰织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天津:“去年卡鑫龙整个销售额在双十一的时候的一千一百多万,今年我们又提升了一系列在线上的活动,有优惠券呀还有产品的促销价格,我们今天是准备突破两千万,现在加班加点全力以赴。”
    良好的销售业绩得益于卡鑫隆服饰织造有限公司拥有的国内最先进的 12 条全电脑平车服装生产流水线和100台全自动电脑横编织机生产流水线。企业凭借先进的生产工艺,和当地皮棉加工厂合作,既降低了成本,又提高了企业的生产效率,企业年产量可达 200 万件/套,年产值超亿元,还能带动解决当地就业人员300-500人。
    卡鑫隆服饰织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天津:“经过我们一年的努力,目前我们已经形成从轧花到纺纱、织布、羊绒衫一个全产业链的融合,新疆有优质的羊绒和棉花,结合卡鑫龙产品的研发团队的创新,借助我们国家一带一路的策略,将来我们产品会推进中亚市场。”
    缘琪纺织产业园以筑巢引凤以商招商的形式,已吸引福建、浙江、山东等地9家企业前来建厂,提供就业岗位达5000多个,年产2000万件纺织服装,产品销往广州、福建、江苏、江西及中亚五国,与此同时,产业园还将打造成西北最大的毛针织出口加工基地,推动纺织企业全产业链融合,促进高质量发展。
    新疆缘祺纺织服装产业园董事长刘清玉:“缘祺纺织产业园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继续推动纺织针织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我们纺织产业园内各个企业的高质量水平,让质量效益、创新效益、品牌效益、绿色环保,企业文化成为推动纺织企业稳定、高效、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前提。”

(来源:中新网新疆;记者 李存玲;时间:20181108;链接:http://www.xj.chinanews.com/dizhou/2018-11-08/detail-ixenxtwq8643411.shtm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