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新疆气象:北疆农区需防范11月12日至14日降雪寒潮和大风天气对设施农业及牧业生产的不利影响

出处:新疆兴农网    2018年11月13日

一、11月12日夜间至14日北疆将出现降雪、寒潮和大风天气,对设施农业及牧业生产有不利影响
    据自治区气象台预报:预计12日白天到13日夜间,北疆各地、哈密市有小雪,其中伊犁州、博州西部、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东部、石河子市、乌鲁木齐市、昌吉州、哈密市北部等地的部分区域有中雪,局部大到暴雪,上述地区有5级左右西北风,气温下降8~10℃,北疆偏北、偏东的部分区域气温下降12~14℃。南疆塔里木盆地中东部有5级左右偏东风,并伴有不同程度的沙尘。13日夜间到16日,喀什地区、克州、和田地区、阿克苏地区西部、巴州等地的部分区域断续有微到小雨或雨夹雪转雪,其中喀什地区南部、和田地区、巴州山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中雨或雪,局部大到暴雪,南疆大部气温下降5~8℃。
    目前,全疆棉区棉花停止生长;大部地区冬小麦处于三叶期,部分分蘖,北疆部分冬麦进入越冬期。降雪寒潮大风天气对北疆大部地区、喀什地区、克州、和田地区、阿克苏地区西部、巴州等地的设施农业生产、牧业生产、作物收晒有不利影响。
二、农业生产建议
    1、防范风雪、寒潮对冬小麦生长、秋收作物晾晒的不利影响,做好设施农业加固、保温补光工作,雪后及时清理积雪;
    2、各牧区要做好牲畜的防寒保暖及补饲工作。

(来源:新疆兴农网;时间:20181113;链接:http://www.xjxnw.gov.cn/c/2018-11-12/1413600.shtm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