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纺织在军民融合中的应用越来越广

出处:中国新闻网    2019年02月22日

    随着多学科交叉及产业的融合,中国纺织业将在生活各个领域发挥重要作用,纺织在军民融合中的应用也将越来越广,军民融合成为趋势。
    据介绍,中国纺织工业为国防事业做出了很大贡献,目前纺织在国防的应用已不仅局限于军装与被服,还涉及到生化防护、伪装屏蔽、战略武器和航空航天等多领域,在这个过程中,纺织工业在高性能纤维、复合材料以及特殊纺织品等方面也得到了很大提升。
    当前的军民融合工作是对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以及军民深度协同发展,展示了新的作用和应用实践;同时,这也是纺织工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机遇,中国纺织业将积极参与国防建设,并在纺织新材料方面开展创新。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称,未来将在军民融合方面重点开展八方面工作:一是加强军民融合的顶层设计,积极与中国国家发改委、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等部门的沟通与交流,加强科技人才培养;二是完善纺织行业军民融合发展需求,为纺织行业开拓更广泛思路;三是整合纺织行业军民融合创新资源,推动资源共享;四是推动纺织军民融合科技专项、成果双向转化;五是推动纺织军民融合标准化研究;六是壮大纺织军民融合产业链;七是开展纺织军民融合示范园区和企业建设;八是建立纺织军民融合效果评价体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