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新疆铁门关市双丰镇春耕种好“放心棉”

出处:农民日报    2019年03月19日

    “买棉种要买带包装的种子,不要买散装种子。如果生产许可证、经营许可证、检疫证编号、生产日期、质量指标、生产地址、联系方式等内容缺一项或都没有,或者看不清楚,就不要买了,那肯定是假种子。”近日,在新疆铁门关市双丰镇,一名工商人员在农资销售网点指着种子包装袋上的说明,热情地给棉农讲解如何辨别真假种子。
    临近春播,为了保护棉农合法权益,新疆铁门关市双丰镇加大了春耕期间农资市场的检查和监管力度,抽调专人成立专项检查组,召开种子经营企业、销售门店联系会,建立管理服务对结,与企业签订对结服务承诺书,质量承诺书,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邀请社会各界人士担任监督员。始终保持打假打劣高压态势,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依据《种子法》的有关规定,实行检打联动,及时进行查处,对大案要案抓源头、端窝点,从重从快严厉打击种子违法行为,该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的,坚决移交司法机关处理,最大限度遏制了假劣种子流入市场。
    同时,该镇根据当地气候条件严格做到种子纯度不够不出站、发芽率不达标不出站、净度不够不出站、数量不够不出站的“四不”保障措施、保证所销售优良种子品种净纯度达98%以上,让广大棉农用上“放心”棉种,当年丰产丰收。

(来源:农民日报;时间:20190319;链接:http://szb.farmer.com.cn/nmrb/html/2019-03/19/nw.D110000nmrb_20190319_8-05.htm?div=-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