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预警  > 生产监测

新疆气温回升 有利于棉花播种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棉农分会    2019年04月17日

    四月初,新疆棉农购买农资,整修农机,积极准备春耕。月初,部分棉区出现大风降温天气,奎屯市开干齐乡受天气影响,800亩已播种棉田的滴灌带和地膜被大风掀起。大风过后气温逐渐回升,有利于棉花播种和出苗。
    天气的反常给春播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影响,南疆地区天气较暖,播种较早,大部分棉区4月初开始播种,尉犁县较早三月底已开始。北疆播种晚于南疆,普遍在4月6日左右开始播种。预计南北疆春耕将在25号左右结束,据中国棉花协会棉农分会统计,截至4月15日,兵团春耕进度达74%,地方的春耕进度达53%,全疆春耕进度达60%。从播种方式来看,兵团基本为精量点播,地方则以点播为主,北疆基本实现了机械化播种,采用膜上精量点播和机械点播方式。
    由于春季灾害以大风、沙尘和阶段性低温为主,建议棉花播种时做好压膜和防风工作。同时棉农应抓住有利天气时段,加快播种进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