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兵团各团场扎实做好减负资金发放工作

出处:兵团日报    2019年04月18日

    4月10日,五师八十四团职工严康在棉花地里一边查看铺膜机作业质量一边笑着对记者说:“今年,我领到了7759元减负资金,农业生产的经济负担轻多了。”
    3月26日,八十四团1341万元社保减负资金足额打进了1655名职工的社保卡中。减负资金的足额、及时发放,就像一场“春雨”下在职工心头。
    八十四团八连职工巴哈提尔领到了1.01万元社保减负资金,今年1.5万元的社保费用他只用缴纳三分之一,极大减轻了他的缴费负担,让他喜上眉梢。今年,他一次性缴完了全年的社保费用。
    五连职工何瑞香和严康一样,领到了7759元减负资金,有了这些钱,她不仅能缴清今年的社保费用,还能再购买一些种子和化肥。“减负资金是兵团改革释放的红利,作为一名兵团人,在享受红利的同时,更要尽好自己的义务。”何瑞香说。
    “为了激励大家积极履行民兵义务,我们结合实际,制定了分配方案,其中对履行民兵义务作出明确要求,不积极履行民兵义务的人员得到的减负资金会相对少一些。”八十四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所所长李翠英说,“这样一来,既让大家得到实惠,又提高了大家履行维稳戍边职责使命的积极性。”
    “2018年的减负资金到账了,比2017年还多,我可以再买一些农资投入生产。”4月12日,五师八十三团十二连职工周佰强说。
    为切实减轻连队职工负担,充分发挥减负资金的作用,八十三团切实做好25个农业连队职工减负资金发放工作,坚持公开透明、先缴后补原则,分配金额与职工的缴费时间、承包土地面积、土地等级和履行民兵义务量化考核情况挂钩,并采取召开干部大会、职工大会以及广播、电视、团政务网宣传的形式,向连队职工宣传减负资金相关政策,再由各连队“两委”成员按要求统计核实受益职工人数并编制花名册。
    为保障减负资金顺利发放到连队职工手中,八十三团社会事务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财政所和社保所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核查职工信息,根据分配办法反复计算发放金额,并到兄弟团场交流学习经验,做到减负资金发放不漏一人。同时,该团对减负资金公示期间各单位反馈的人员变动、信息错误等情况,组织工作人员及时收集上报审核,确保减负资金发放无误。
    目前,八十三团已为3815名农业连队职工发放减负资金2256万元。
    为了将减负资金公平、公正、公开分发到连队职工手中,六师一〇五团党委召开会议研究制定分配方案,12个农业连队召开职工会议宣传分配办法。
    六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根据一〇五团资金分配方案及职工信息,将减负资金打入连队职工个人社保卡中,确保了2018年度一〇五团连队职工减负资金发放到位。
    截至目前,一〇五团已完成减负资金发放工作,发放减负资金987万元,惠及职工1998名,职工真正享受到政策带来的红利。
    “连队职工期盼已久的减负资金,今天终于到账了!”4月13日,九师一六四团社会保险基金管理所负责人谭宗耀说。
    今年2月以来,一六四团积极开展减负资金方案审核及发放工作,按照相关要求,对减负资金实行实名制发放,直补到连队职工个人社保卡中。
    一六四团八连职工涂新军说:“太开心了,减负资金终于打到卡上,我领到了9300多元。我和丈夫都是职工,这次总共发了近2万元,现在正赶上春播,可以用这笔钱购买更多农资。”
    据了解,作为九师第一个发放减负资金的团场,一六四团严格按照兵、师关于连队减负资金分配方案的要求发放减负资金。截至目前,该团发放减负资金1592万元,惠及职工1696名,人均9386元,切实减轻了连队职工的社保缴费负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