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2019国际会议】国际棉花贸易发展趋势

出处:中国棉花信息网    2019年06月21日

    6月21日,2019中国国际棉花会议进入第二天。大会分设“风险管理与衍生品市场发展”和“国际棉花贸易发展趋势”两个主题论坛,其中贸易主题论坛由全国棉花交易市场副总经理杨宝富主持,来自国际贸易组织和美国、澳大利亚、印度、非洲等国棉业组织的负责人就各个主产棉国的情况进行了详细分析和展望。

    世界贸易组织(以下简称“WTO”)农业与商品司经济事务干事Robson de M. Fernandes介绍了世贸组织棉花磋商谈判的最新进展。他提到,为了庆祝棉花产业人的辛勤工作,WTO专门推出了世界棉花日项目。今年的世界棉花日是10月7号,他向与会代表发出邀请,希望大家届时可以参加WTO举行的庆祝,或者参加本国棉花日的庆祝。

    美国国家棉花总会会长兼首席执行官Gary Adams的演讲题目是《美棉:全球纺织市场的青睐之选》,他从美国棉花种植区域、单产、总产、质量、物流及棉业政策等方面对美国棉花产业进行全面介绍。他提到,受贸易战影响,美棉到中国的出口遇到困难,相关方正在敦促美国政府尽快解决与中国的争端。

    中粮国际全球棉花负责人Frank Niedergang就巴西棉花市场的概况进行了介绍。他提到,自去年中美贸易战爆发之后,中国进口巴西棉的比重加大,占巴西棉花出口量的36.1%,但巴西棉花产业发展面临运输和基础设施瓶颈,他对解决这些问题提出一些改进意见和建议。

    澳大利亚棉花出口商协会主管Cliff White介绍了澳大利亚棉花现状及发展。受供水影响,澳大利亚棉花产量起伏波动较大,最高达122万吨,最低只有十几万吨。澳洲有一句话叫做“水比黄金珍贵”,有水就有棉花,没有水减产幅度比较大。明年澳棉大幅减产,提醒大家要给予足够关注。

    印度棉花协会高级总监、实验室运营主席Arun Sekhsaria就印度棉花及纺织形势进行了展望。他提到,印度致力于在未来五年产量增加10%,此外,要在新的棉花年度推出新的棉花标准,提醒大家予以关注。

    非洲棉花协会主席Marco Charles MTUNGA介绍了非洲棉花的生产情况,提到非洲的棉花生产正在改进,包括品种的改良和减少污染,同时也向中国企业提出在非洲投资的邀请,并提出很多优惠政策。

    会议详细内容,请关注后续相关报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