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2019国际会议】左宏亮:衍生品助力棉花产业发展

出处:中国棉花信息网    2019年06月25日

    6月20日-21日,2019中国国际棉花会议在山东青岛召开。在大会的“风险管理与衍生品市场发展”主题论坛上,郑州商品交易所(以下简称“郑商所”)期货衍生品部总监左宏亮发表了题为“期权及场外市场发展概况”的演讲,重点介绍了在复杂的市场经营环境下,企业如何利用期货衍生品工具实现棉纺织产业的健康发展与稳健经营。
    左宏亮指出,在当前中美贸易战的国际环境下,涉棉企业主要面临市场风险、资金风险和信用风险。郑商所在积极服务棉花产业过程中,为防范相关风险,以问题为导向,积极探索新的衍生品工具,为涉棉企业提供更加多元的风险管理手段,提高企业风险抵抗能力。
    期权是涉棉企业进行风险管理的工具之一。左宏亮随后介绍了近半年来棉花期权交易的基本情况。截至2019年6月19日,棉花期权累计成交126万手(单边),期末持仓量约为10.1万手,单日最大成交、最大持仓分别为3.7万手及10.1万手。
    除了期权方面,郑商所也在积极推出其他业务服务棉纺企业。此外,郑商所引入商业银行,可提供较低的资金成本,能够解决部分棉纺织企业所面临的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最后,左宏亮表示,郑商所还在积极研发一些其他的衍生品,包括互换、远期交易、场外期权等,并为企业提供更多的培训服务,真正让衍生品走入产业,更好地为产业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