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2019国际会议】高红兵:新经济形势下大类资产配置

出处:中国棉花信息网    2019年06月26日

   

    在6月21日上午召开的2019中国国际棉花会议“风险管理与衍生品市场发展”主题论坛上,格林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首席投资官高红兵就“新经济形势下大类资产配置”发表演讲,他从四个角度进行了分析:从业20年来的投资理念和方法、宏观经济整体情况、大类资产配置及A股投资策略。
    高红兵介绍其投资哲学是两个坚持,一是坚持绝对收益,二是坚持研究创造价值。穿越牛市的法宝是三个相结合,即基本面与技术面相结合,策略与预测相结合,风险预算与止损相结合。
    对于宏观经济情况,高红兵指出,中美贸易战一波三折,但是对中国整体经济的影响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大,最终双方肯定都要做出让步,因为两个大国经济交流非常紧密,没有办法持续打下去。从整体经济来看,目前中国有底气,因为各个产业相对比较完备。未来在减税等一系列政策影响下,经济会逐步企稳,总体增速在6%-6.5%之间,所以对市场不构成大的基本面的向下拉动。
    高红兵接下来介绍了大类资产配置方面的一些情况。从目前我国居民资产配置情况看,房地产占比较高,在65%左右,金融资产占11.5%,而美国金融资产占70%,德国占44%,日本占61.1%。我国居民金融投资集中于存款,在金融资产中占45.8%。
    大类资产配置的原则有以下三个:一是较高变现能力的资产占比要高,不易变现的资产配置低;二是在各类资产中,市场低迷时配置高,市场狂热时配置低;三是稳健类资产配置高,波动性高的资产配置低。
    房地产仍然是中国居民主要的资产配置方向,但这也是很大的风险,目前好地段的好房子还是值得配置的,但很多房产已不值得配置。三四线城市也在变化,有些城市价格并没有变。黄金因为失去了货币属性,增值幅度非常低,未来也不会有大的上涨。再加上物质属性也被其他金属替代,所以不值得投资。大宗商品仍然是机构的配置品种,包括棉花,仍然被作为一个主要投资品种。目前全球经济总体较好,中国有一些回落,其他一些发展中国家,包括印度、巴西正在逐步从前期的波折中走出来。所以很多大宗商品会慢慢从底部走出。
    高红兵最后介绍了一下A股投资策略。现在市场是优秀上市公司主导行情,绩差股逐步无人问津;研究创造价值的时代,机构投资的时代;指数涨幅不会大,指数投资不是好的投资品种;散户、上班族不能买股票,因为会出现一系列的地雷股。重点投资有几个方面,科技类、医疗医药、消费,金融领域选择一些资历较好的公司。关注的行业主要是TMT行业、新能源、大消费、大健康、周期类。5G未来也会产生一批伟大的公司,包括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方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