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新疆阿克苏地区各地棉花收购工作陆续展开

出处:央广网    2019年10月23日

  央广网克苏10月22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阿克苏台记者陈雄飞 安卡尔)眼下,随着新疆阿克苏地区750万亩棉花陆续进入采摘期,当地棉花收购企业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相继开秤确保今年的棉花收购工作顺利进行。

  这两天,在阿克苏沙雅县新疆天玉丰收棉业有限公司,棉农们满载着丰收陆续前来交售新棉。收购点的工作人员按照规范程序,现场为广大棉农抽样检查、测验衣分、过磅称重、卸车,做好各项服务工作。沙雅县古勒巴格镇琼古勒巴格村村民孙亚川说:“今天拉了这两车棉花,大概十吨左右,价格是五块七,收入五万七,还可以。”

  沙雅县古勒巴格镇萨拉斯提村村民关维依靠科学技术管理棉田,今年他家的棉花不仅质量好,收成也不错。今天他家首批新棉顺利完成交售,卖出了理想的价格:“今年我们种了2000亩的陆地面,经过测产这个产量都在400公斤以上,今天第一次交售棉花,这个棉花衣分超过了44,价格也可以,我们还是要抓紧时间把地的棉花拾回来,抓紧时间交售。”

  作为国家优质产棉大县,沙雅县在积极引导收购企业和棉农做好“三丝”防控工作,提高棉花品级质量的同时,各棉花收购企业也备足了资金,兑现棉款,并全天候敞开收购,全力为棉农交售新棉做好服务。沙雅县新疆天玉丰收棉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洪涛说:“现在目前已经收购籽棉400多吨,我们计划每年大概在2万5千吨的籽棉,在收购期间,做到随到随收,现款对付,不打白条。”

  在新疆华孚恒丰棉业有限公司阿瓦提县收购加工厂,前来交售新棉几十辆拖拉机在加工厂门口排起了长队。从抽样、等级验定到定价、卸车、结算款项,每辆车不到一个小时就能完成交售。阿瓦提县阿克切克力片区管委会达克勒克村村民葛爱宏说:“现在卖棉花比较方便了,算账直接打卡,也快了,老百姓也方便了。”

  新疆华孚恒丰棉业有限公司阿瓦提县收购加工厂收购负责人陈辉说:“昨天我们收了大概130吨,跟棉农的价格在标准价格的基础上,加了一个2、3分钱、3、4分钱。看这个情况,大家的积极性是挺高的,所以今天估计是100多吨没问题的。”

  据了解,今年阿克苏地区棉花的总产预计将达到90万吨,新棉收购工作正有条不紊进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