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阿克苏地区棉花采摘基本结束

出处:阿克苏日报    2019年11月19日

    天山网讯(记者刘红文报道)进入11月中旬,新疆阿克苏地区750万亩棉花采摘基本结束。各地棉农正抓紧收尾,拾净田里的棉花。

  11月12日,记者来到沙雅县英买力镇库如勒库木村,看到村民穆萨格尔·艾力和妻子正在采摘第二遍棉花,今年他家的15亩棉花喜获丰收,产量有所提高,穆萨格尔·艾力十分高兴。

  “趁现在有时间,就把地里剩余的棉花也拾了,也算是增加点收入。”穆萨格尔·艾力说,因家里缺少劳动力,在棉花刚采摘时,阿克苏地区农业农村局驻村工作队队员和下基层的干部帮他采摘棉花,趁棉价好时,他把棉花全出售了,纯收入逾2万元。

  自9月中下旬各地棉花陆续成熟以来,在各级各部门的努力下,新棉采摘工作进展顺利,各地棉农快采快售,确保增收。

  在温宿县共青团镇阿孜干布拉克村,村民何辉建是棉花种植大户,他家种了50亩机采棉,采摘进度比往年快得多。

  “人工捡棉花成本高,又雇不了多少人,所以我家的棉花就全部机采了。”何辉建说,机采省去人工成本2万余元。

  记者了解到,温宿县共青团镇今年种植棉花8.4万亩,其中机采棉种植面积达5.7万亩,截至11月10日,该镇棉花基本采摘结束。

  今年,阿克苏地区积极引导各县(市)规范棉花栽培品种,加大科技服务力度,提高棉花田管水平,单产、总产增幅均较明显。来自阿克苏地区农业农村局的统计,2019年阿克苏地区棉花皮棉总产达到100.94万吨,皮棉单产达到130.18公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