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农行新疆分行“新棉通”业务助力新棉收购

出处:新疆日报    2019年11月21日

     进入深秋季节,是新疆各棉花加工企业收购资金最为紧张的时期,中国农业银行新疆分行为做大做强棉花产业化发展,创新推出金融产品——“新棉通”业务,有效 解决了棉花收购加工企业的融资难问题,不断提升金融综合服务水平和能力,进一步巩固扩大新疆棉花产业区域优势,助力脱贫攻坚和“三农”发展。

    据了解,农行新疆分行下辖农行阿克苏分行结合实际,不断创新产品,丰富担保方式,及时推出“新棉通”业务,该业务在降低银行信用风险的同时,有助于降低收 购企业成本,特别是先发放贷款后办理仓单质押的操作模式非常适合地区棉花收购企业实际,该行强化流程化管理,上下通力协作,开通绿色通道,有效解决了企业 的燃眉之急,大大提升了金融服务水平。截至10月底,有10家棉花收购企业获“新棉通”业务准入,累计投放棉花收购贷款4.23亿元,为棉花收购企业提供 有力支持。

    为做好“新棉通”业务推广,农行阿克苏分行先后多次组织员工深入存量有贷棉花加工企业开展宣讲,让企业主及其他相关人员了解“新棉通”业务带给企业的便 利,掌握业务操作各项流程。同时,该行还召开“新棉通”业务推介会,邀请农行新疆分行业务专家讲授、推介“新棉通”业务,让更多有融资需求的棉花收购加工 企业了解业务,并与之开展“新棉通”业务合作。

    沙雅富力棉花有限责任公司是沙雅县主要棉花收购加工企业之一,该公司得知农行推出“新棉通”业务后,主动与农行沙雅县支行对接,申请办理“新棉通”业务。 “我们公司成立伊始就与农行合作,今年已是双方合作的第17个年头。今年他们新推广的‘新棉通’业务,解决了我们收购资金紧缺的问题。”该公司法定代表人 腾世敏高兴地说。

    一个个棉花垛像小山一样堆砌在沙雅富力棉花有限责任公司轧花厂院内,轧花厂门口等着交棉花的车辆已经排起了长龙,轧花厂2条生产线、1个脱绒车间内机器轰鸣,工人们忙碌的身影构成了一幅繁忙的画面。

    “今年,我们计划收购籽棉4万吨,现在已经收购了1.5万吨。我们之所以能够敞开收购棉花,还得感谢农行的资金支持,今年给我们授信1.8亿元,按照目前棉花收购进度,农行已投放贷款9000万元,全力支持我们收购棉花加工生产。”腾世敏说。

    同时,农行沙雅县支行将沙雅富力棉花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产业扶贫企业之一,积极推动和引导企业通过就业和收购贫困户棉花的方式助力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截至目前,该公司共吸纳15名贫困群众实现就业,累计收购25户贫困户棉花3.5吨。

    沙雅富力棉花有限责任公司是农行阿克苏分行积极推广“新棉通”业务发展的一个缩影,也是该行加大产业扶贫的集中体现。

    今年截至目前,农行阿克苏分行累计投放棉花种植农户贷款4亿元,累计投放棉纺企业贷款3.73亿元。同时,该行还新推出了“新棉兑”产品,为棉花收购企业向棉农支付销售资金提供便捷通道,有效促进棉花产业化发展。

     多年来,农行新疆分行立足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优势,始终将服务“三农”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以大力支持棉花特色优势产业发展为己任,大力支持棉花种植、棉 花收购加工、棉纱纺织等,实现对棉花产业化的全流程资金支持,通过“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方式,形成优质棉花生产、加工全产业链,让棉农、合作社、收购 加工企业及纺织企业实现共赢,推进棉花产、供、销一体化建设,最大限度地支持棉农增收、农民致富和农业增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