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郑州市将建纺织工业遗址博物馆即日起征集藏品

出处:郑州日报    2019年12月11日

  

郑州市纺织工业遗址博物馆效果图

  在郑州产业发展史上,棉纺城曾是绿城的城市名片之一。记者昨日从市文物局了解到,郑州市纺织工业遗址博物馆将于近期开建,为做好该博物馆陈展工作,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即日起,该项目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藏品。

  在老郑州人的记忆中,20世纪60年代至80年代,郑州六大纺织厂并立。作为“全国六大纺织基地”之一,郑州先后建成一大批大中型工业生产项目,棉纺织业扛起了郑州工业大梁,为郑州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郑州市纺织工业遗址博物馆是依托原国棉三厂办公楼、车间等文物建筑兴建的博物馆。该项目于2016年7月立项,将于近期正式开工建设。该博物馆主要通过场景复原和情景再现的方式,使游客在游览、体验工业时代独特生产生活方式和感人故事中,体会郑州产业工人的奋斗历程和昂扬向上的时代精神风貌。

  此次征集范围包括反映郑州纺织工业产生、成长、发展历史进程及其历史贡献的代表性实物以及档案图书资料;能真实反映郑州1903~1990年这一历史时期工业发展历程及其历史贡献的代表性实物以及档案图书资料;能真实反映郑州纺织工业以及电力、机械制造等代表性工业门类生产、经营、销售、管理、工艺设备流程的代表性实物及档案图书资料;能真实反映郑州1903~1990年,特别是新中国成立以后至1990年计划经济时期,工人生活面貌的代表性实物及档案图书资料。

  征集方式包括捐赠及征购等。相关咨询电话为:13603998339,13733168118。(记者 成燕 通讯员 王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