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预计4月上旬气象条件对全疆大部农牧业生产较为有利

出处:新疆兴农网    2020年04月02日

预计4月上旬气象条件对全疆大部农牧业生产较为有利

[内容提要]3月下旬,气温塔城地区绝大部、博州大部、昌吉州大部、乌鲁木齐及其南部山区、哈密市北部、巴州北部山区偏低,全疆其余大部偏高;降水除阿勒泰地区大部、塔城地区北部大部偏多外,全疆其余大部偏少;日照北疆大部偏多,全疆其余大部偏少。旬内,南疆冬小麦全部起身,部分已开始拔节。北疆冬小麦全部返青,大部进入起身期;喀什及和田的部分棉区开始播种棉花;平原区大部春小麦播种,早播的已出苗;伊宁的春玉米播种。本旬气象条件对全疆大部冬小麦返青及起身后生长较为有利,但期间北疆出现的降温及风雪天气对设施农业、畜牧业生产以及北疆沿天山一带部分农区早春作物的播种进度等有不利影响。此外,南疆塔里木盆地出现的风沙、降温天气对春耕春播及林果开花也有不利影响。

  下一旬农业气象条件预测与生产建议

据自治区气象台预报:预计4月上旬的旬平均气温全疆大部偏高,旬降水量全疆大部偏少。其中,4月1日白天到2日白天,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西部、乌鲁木齐市南郊到达坂城一带、昌吉州东部、哈密市等地有5级左右偏东风,南疆塔里木盆地大部维持浮尘天气;4月1日夜间到3日白天,伊犁州和喀什地区山区、克州山区、巴州北部山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断续有微到小雨或雪,局部中到大雨或雪。气象条件对全疆大部冬小麦起身后生长及春播工作的开展较为有利。建议各农区做好返青冬麦的田间管理工作及春麦的播种工作;南疆棉区做好棉花的适时抢墒播种工作,北疆棉区做好棉花播前准备工作。(新疆农业气象台发布于2020年4月1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