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中国棉花协会与美国棉商协会召开电话会议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20年04月28日

   中国棉花协会于4月28日应邀与美国棉商协会(ACSA)会长兼CEO William Allen和轮值主席William Barksdale举行电话会议。双方交流了目前全球疫情影响下的中美棉花形势。受疫情影响,美国棉花贸易商面临大量企业违约,不仅有来自中国的,还有巴基斯坦、印尼等国家,对企业及美国棉花行业造成较大压力,并对未来潜在违约行为表示担忧。

   中国棉花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建红指出,目前中国棉纺织企业受到欧美订单大量取消或延期等影响,面临停工停产困境,影响波及全产业链,协会呼吁会员企业在履行合同出现困难时期,应秉持相互理解、相互信任、放眼未来的原则,在充分协商一致的基础上,提出双方可以接受的解决办法,最大程度上减轻履行合同的障碍,以避免出现贸易纠纷、违约、仲裁等不利局面。同时,协会作为CICCA会员,坚决维护合同神圣性的原则,并正积极与CICCA以及其各国成员协会在内的国际行业组织合作,共同维护全球棉花贸易秩序。

   双方提出将继续加强两国协会之间的合作,在前所未有的困难时期,积极发挥协会的沟通协调作用,帮助行业共渡难关。

   中国棉花协会副秘书长李琳,外联合作部副主任胡蝶参加了会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