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乌苏:棉补政策激发农民种棉积极性

出处:中新网新疆    2020年04月29日

   中新网新疆新闻4月28日电(通讯员 王德刚 报道)今年国家在新疆继续实施棉花目标价格补贴政策,目标价格水平为每吨18600元,极大地激发了乌苏市棉农种植棉花的积极性。

  在乌苏市车排子镇车排子村,村民丁克斌这两天正在抢时播种,去年他家棉花产量高,收入很好,今年他扩大了棉花种植面积,计划种植棉花280亩,希望通过努力进一步提高收入。

  车排子镇车排子村村民丁克斌说:“今年棉花价格补贴仍然是18600元,给咱们棉农吃了一颗‘定心丸’,今年政策也好,小地块变成了大地块,去年棉花平均单产达到480公斤,今年有信心也有决心争取能突破500公斤。”

  车排子镇作为乌苏棉花主产区,为不断提高棉花产量,积极做好棉花良种推广工作,开展良种种植测试。车排子镇正元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承担了2000亩棉花良种实验田的任务。

  车排子镇正元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魏友华说:“现在有制种政策,还有国家出台棉补政策,我们更有信心把2000亩地管理好,下一步我们就是抓紧时间播种,争取早播种、早滴水、早出苗。”

  与此同时,由于今年4月份乌苏天气多变、前期出现大风、降温天气影响了播种进度的情况,车排子镇积极组织相关部门加快推进播种进度,为棉农提供技术指导,确保播种质量。

  车排子镇党委副书记、人大主席李文保说:“今年我镇计划播种棉花10.3万亩,4月下旬全面完成播种任务,今年我镇全面推广北斗导航精准播种,既提高了质量,又为棉花增产增收打牢了基础。”

  据了解,2017-2019年,国家在新疆深化棉花目标价格改革,在保障植棉者收益的同时,进一步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有力助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新疆棉花全产业链发展,对促进新疆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乌苏市计划种植棉花170万亩,预计4月底将全面完成播种任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