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阿克苏地区:及时查苗放苗补种是关键—棉花播种完成92%

出处:阿克苏日报    2020年04月30日

   本报阿克苏讯 (记者 刘红文) 记者从地区农业农村局了解到,连日来,地区各地抢抓气温回升有利时机,加快棉花播种进度,截至4月27日,地区棉花播种面积690.31万亩,完成92%。

   随着棉花播种接近尾声,各地早播的棉花已陆续出苗。地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专家刘荣森介绍,当务之急是抓紧时间做好查苗、放苗工作,对于前期受大风、沙尘和降水天气过程影响的棉田,发现缺苗的要及时补种。

   刘荣森说,因县域“一主两辅”用种模式的推广,各地棉花品种得到统一,再加上机采棉种植面积的扩大及精量播种技术的进一步推广,今年棉花的出苗率相比往年有所提高。

   4月28日,记者来到阿瓦提县采访时了解到,该县今年棉花种植面积为140万亩,目前棉花播种基本结束,这几天,当地农民正忙着查看出苗情况,并开展放苗及补种等工作。

   阿瓦提县多浪乡克其克拜什艾日克村农民再娜浦·肉孜告诉记者,播后管理很重要,如有缺苗,一定要及时补种,苗全苗壮丰收才有保证。为提高棉花产量和品质,她今年只选择种植一个棉花品种,并用大型智能化机械播种,相信后期加强田间管理,今年丰产丰收不成问题。

   来自地区气象部门的预报,4月27日至5月4日期间,地区范围内将会出现晴+沙尘+降雨+降温过程,为此,地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建议各地,要根据天气变化调整农作物播种进度,并加强田间管理,尤其是已播棉田雨后要及时破除板结,中耕松土,确保棉花正常出苗,促进棉苗正常生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