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中国棉花协会参加国际棉花协会合作委员会视频会议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20年05月02日

   为应对当前全球疫情对棉花产业链的重大影响,国际棉花协会合作委员会(CICCA)于4月30日召开视频会议,包括中国棉花协会在内的18个国家相关棉花行业协会参会,国际纺织制造商联合会(ITMF)作为观察员出席会议。

   CICCA现任主席Cliff White主持本次会议。会议讨论了当前疫情对各国棉花和纺织产业的影响,听取各参会代表对于CICCA将如何采取行动维护全球棉花贸易秩序,保护产业链各方利益的意见建议。

   中国棉花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建红出席会议并提出如下建议:一、各国棉花协会应为企业积极争取政策上的帮助,号召本国政府重点支持棉花产业。二、CICCA作为国际棉业组织,应当以集体名义向全球产业链发声,号召各方齐心协力渡过难关。三、鉴于品牌商,零售商单方面大量取消订单,造成全产业链困境,建议CICCA包括各成员协会与各国的纺织服装协会沟通,呼吁其会员共同遵守合同,维护行业整体利益。

   经过多轮讨论,Cliff White提出,CICCA接下来的工作重点为进一步搜集品牌商和零售商违约信息,致信各国相关纺织服装及零售商协会,利用包括社交媒体在内的各种媒体对外发声,号召产业链各方维护合同神圣性,共同维护正常的世界棉花贸易秩序。

   此前,中国棉花协会曾致信CICCA,代表中国棉花行业发声。协会将继续与CICCA及其成员协会加强沟通与合作,在前所未有的困难时期,积极发挥协会的沟通协调作用,帮助行业共渡难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