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棉花“价格保险+期货”为一〇二团职工避险

出处:兵团日报    2020年05月13日

近日,六师一○二团9个连队的667户棉花种植户收到了棉花“价格保险+期货”理赔款。至此,由中华保险五家渠分公司一○二团支公司承保的棉花“价格保险+期货”项目理赔款全部赔付完毕。

棉花“价格保险+期货”是对棉花实际种植者因市场价格大幅波动、棉花市场平均价格低于保险目标价格造成的损失给予经济补偿的一种产品模式创新。保险目标价格至棉花市场平均价格区间为保险理赔区间,当棉花市场平均价格低于保险目标价格时,保险公司启动保险理赔,按照保险合同约定,履行价格保险赔付义务。

作为兵团棉花“价格保险+期货”试点团场,一○二团积极稳妥推进棉花“价格保险+期货”试点工作,降低棉花市场价格波动带来的风险,提高职工抵御风险的能力和植棉积极性。

据介绍,棉花“价格保险+期货”项目完善了棉花目标价格补贴政策,使职工的实际收入得到保障,帮助其合理规避市场波动带来的价格风险,最终达到稳定棉花发展的目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