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第二师三十三团八项措施强化棉田管理

出处:中新网新疆兵团    2020年06月03日

  中新网兵团新闻6月2日电(胡俊建 孙国娜) 6月1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三十三团六连职工在棉田中进行拔草作业。眼下,正值棉花中耕除草、接管布管、病虫防治的关键期,该团采取八项措施狠抓棉花田间管理,确保棉花稳健生长。

  今年春季,该团13.5万亩棉花实现了一播全苗的目标。棉花生产呈现出科技含量高、抗病虫、中早熟、优良品种多的特点,尤其是种子包衣、精量播种、高密度栽培、膜下滴灌、平衡施肥、化调化控等新技术应用,为夺取棉花生产丰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为把高新农业技术与棉花田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该团采取八项措施:一是早安排、早准备、早动手,种子一落地,田管就跟上;二是采取分片分条田,因苗管理、分类指导,对弱苗及时滴水滴肥,促进弱苗转化升级,防止棉苗两级分化;三是根据棉花高密度栽培特点,突出化控和人工调控,有效控制株高;四是加强中耕除草,突出精耕细作,确保田间干净、苗匀苗壮;五是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开展虫情调查监测,早发现、早防治;六是合理运用水肥管理,采取促、控、调相结合的方法,促进棉花科学生长;七是把棉花田管质量落实到每个人头,向田管要效益;八是连队“两委”成员深入田间地头,积极为职工群众做好技术指导和各项服务。

  目前,该团15个农业连队掀起了棉花田管热潮,各单位棉田呈现出“千亩一颜色,万亩一展平”的喜人景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