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乌苏:干群协力保夏灌

出处:中新网新疆    2020年07月03日

中新网新疆新闻7月2日电(通讯员 张延军 王德刚 报道 )“赵书记马上夏灌了,村里两个滴灌系统即将运行了,你看好多专业性技术我们也不太懂,我们担心夏灌时出现问题耽误夏季滴水,你看你们工作队能不能帮我们解决一下问题”。管理村队滴管系统维护人员纪克军、陈若凯两人急匆匆到头台乡杨家庄子村委会,反映滴灌系统问题。

了解这一情况后,乌苏市兴源水务有限公司驻头台乡杨家庄子村工作队第一书记赵开荣立刻组织工作队人员一同前往村队两个滴灌系统进行实地查看,迅速制定了解决方案:按照两个滴灌系统地亩数的灌溉制度,大泵每亩4分钟,小泵每亩5分钟,这样高效节水的同时还可以保障两个灌溉系统正常运行。

“现在正直棉花滴水高峰期,正是棉花做蕾的黄金时期,由于今年高温天气雨水较少,棉花头水较往年提前十多天,为了确保农民灌溉运行正常,我们会定期组织人员对滴管设施进行维修,防止用水高峰期发生设备故障;定期对滴灌池清淤,防止淤泥进入农户家中田地毛管,堵塞毛管。我们一定要保障6000亩地的灌溉正常运行,为村民们今年棉花增产增收保驾护航”。第一书记赵开荣说。

同时,乌苏市加强了小麦田间管理,合理调蓄用水,在旱情比较严重的年份里仍取得丰收,据农业农村部门测产,亩产可达到450公斤。小麦成熟后,乌苏市按照“六稳”“六保”对粮食生产提出的新要求,突出“抢”字,立足主“早”字,充分大型农业机械在“三夏”生产的主力军作用,坚决打好农业机械化生产这场硬仗,做到“成熟一片、收获一片”,预计7月中旬将完成冬小麦收割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