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 棉花工业分会  > 分会分析

《2019年中国棉花加工行业产业发展报告》成功发布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棉花工业分会    2020年08月04日

2020年3月至今,中国棉花协会棉花工业分会牵头,由全国棉花加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郑州棉麻工程技术设计研究所、中华棉花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智棉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天鹅棉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邯郸金狮棉机有限公司、南通棉花机械有限公司、南通御丰塑钢包装有限公司、晨光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组成的专家组首次撰写《2019年中国棉花加工行业产业发展报告》,其主要内容被《2019中国棉花产业发展白皮书》采用,全文在《中国棉花加工》期刊上发布。

《2019年中国棉花加工行业产业发展报告》从中国棉花加工行业历史变革、产能、标准化和清理、调湿、打包、收获机、新型包装材料、棉副产品加工技术与设备等方面,全面阐述了棉花加工产业的现状,揭示了各环节技术发展瓶颈,为中国棉花加工技术下一年度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该报告的发布,将有利于提高我国棉花加工质量,推动棉花加工智能装备技术与产业发展,创新引领棉花加工产业发展,保障我国棉花产业安全。

纵观中国棉花工业的发展史,从“5571”型锯齿轧花机取代皮辊轧花机,到当前棉花加工信息化、智能化成为行业主旋律,我国棉花工业从手工作坊迈向工业化时代经历了四次变革,也可称之为四次飞跃。每一次的变革与飞跃,都饱含着一代代中国棉花人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砥砺奋进的辛勤付出,是他们用青春书写了中国棉花加工业发展的新篇章。

中国棉花协会棉花工业分会从2020年开始,本着分享成果、共享智慧的原则,每年都将撰写中国棉花加工行业产业发展报告,为棉花工业的发展尽一份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