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中心  > 中国棉花价格指数

【CC Index日评】博弈格局继续 重心稳中有升

出处:中国棉花信息网    2020年08月06日

    中国棉花信息网专稿 近日虽郑棉市场频繁波动,市场表现承压,但国内棉花现货市场坚挺,成交量、价整体保持稳定。今日中国棉花价格指数(CC Index3128B)为12362元/吨,与昨日持平,但较周前期小幅提升。

    年度末最后一个月市场多空双方仍激烈角逐,难生胜负。多方立场主要基于对未来供应端的担忧:近期新疆新冠疫情突然爆发,新疆棉公路运输、铁路发运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运费抬升,且疫情仍在逐日增长,市场担忧防疫措施会影响到供应端;储备棉轮出以来,全部百分百成交,企业的成交热情高涨可见一斑,目前累计成交21.58万吨,占总量50万吨的43%。空方情绪主要基于:目前下游的积弱格局不改,秋冬订单不理想,纺企减产现象普遍,局部停产现象增加。下游织厂库存堆积,生产积极性普遍不高,随用随买采购为主。

    美方的一再挑衅使得中美关系呈现持续性紧张博弈的局面,作为应对策略,中国提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日前,《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称,中国和美国已同意在8月15日举行虚拟高层会谈,以评估中国是否遵守2020年早些时候签署的一项双边贸易协定。报导称,会谈将包括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和中国副总理刘鹤,他们将重点讨论第一阶段的协议,该协议要求中国承诺在未来两年从美国进口增加2000亿美元。中美贸易关系能否有所改观值得期待。

中国棉花价格指数(CC Index)及分省到厂价(8.6)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