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农发行 | 察布查尔县支行实现棉花扶贫贷款投放“零”突破

出处: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新疆区分行    2020年08月10日

近日,新疆区伊犁州察布查尔县支行获批伊犁八棉锡达棉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八棉棉业”)产业扶贫贷款3000万元,实现该行棉花扶贫贷款投放“零”突破。察布查尔县位于伊犁河南岸,光热资源丰富,土地肥沃,拥有得天独厚的棉花种植条件,2020年察布查尔县的棉花种植面积达4万亩,产量预计1.6万吨。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国内外棉花市场疲软等诸多不确定性因素,新疆棉花全产业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伊犁州察布查尔县支行充分认识到棉花收购工作在这一特殊时期的紧迫性,立足生产早调研、仓容早摸底、资金早测算、资格早认定、流程早完成的“五早”要求,召开专题会议科学分析棉花收购形势,研究安排棉花信贷工作,主动对接伊犁州唯一一家地方棉花收购企业——八棉棉业,认真调查、准确测算其资金需求,较去年同期提前近2个月完成贷款审批,切实做到“钱等棉”,确保棉农“一手交棉、一手拿钱”。

  该笔贷款的投放,可支持八棉棉业收购籽棉8000吨,既可满足新疆疫情反弹期棉花企业的资金需求,又可以解决棉农卖棉的后顾之忧,充分体现农发行逆周期调节作用。同时,八棉棉业已与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签订收购协议,将带动每户增收2.20万元,进一步确保脱贫攻坚成效落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