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宏观经济

首趟"湾区号"中欧班列经阿拉山口口岸出境

出处:新疆日报    2020年08月27日

8月23日21时45分,伴随一声汽笛长鸣,首趟“湾区号”中欧班列经阿拉山口口岸顺利出境,一路向德国杜伊斯堡驶去。“湾区号”中欧班列的开行,标志着粤港澳大湾区开辟了一条新的国际贸易大通道。

  据了解,该趟“湾区号”从深圳平湖南站出发,途经莫斯科、明斯克、马拉舍维奇、华沙、汉堡等地,预计14天后到达目的地德国杜伊斯堡,运距13438公里,是我国目前运距最长的中欧班列之一。

  阿拉山口海关监管一科科长王帅介绍,首趟班列共搭载49个集装箱,货值约2300万元,主要货物为电子产品、机电及轻纺类产品。

  为保证首趟“湾区号”班列高效通关,阿拉山口海关与铁路部门分别提前与深圳海关、代理企业及哈萨克斯坦铁路部门对接,完成舱单的传输审核,实现票据流与车辆流的平行作业。同时,第一时间完成现场监管和验核作业,确保班列即到即办,有效加快了班列放行速度。

  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阿拉山口站货装车间联运值班员吾木提·吾马木说:“我们及时做好班列票据到达流转、纸质票据与电子运单信息审核确认、放行后优先挂运编组车辆3项工作,与海关实现数据资源共享,确保班列快速通关。”

  中国外运阿拉山口公司报关部经理竹小娟说:“‘湾区号’是我们今年新增代理的一条线路,目前‘湾区号’计划每周开行一列,下一步将根据市场需求,提高开行频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