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行规  > 图片新闻

工业分会:《棉短绒加工技术要求》行业标准启动会在济南召开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棉花工业分会    2020年09月14日

近日,全国棉花加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山东济南组织召开了由山东天鹅棉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主持起草的《棉短绒加工技术要求》行业标准启动会,由来自中国棉花协会棉花工业分会、总社郑州棉麻工程技术设计研究所、总社郑州棉麻加工机械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安徽财经大学、中华棉花集团有限公司、邯郸金狮棉机有限公司、南通御丰塑钢包装有限公司、济南煜立荣电气自动化有限公司等社团、研究院所、涉棉企业的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全国棉花加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王瑞霞主持。

1.jpg

《棉短绒加工技术要求》行业标准与国家标准GB/T 20223-2018《棉短绒》相辅相成,是对棉短绒产业链的完善。标准通过对棉短绒的加工工艺流程的规范,保证了棉短绒加工过程的先进性。将解决困扰目前棉短绒加工企业加工产品无相关规范,产品质量参差不齐,产品质量差等的主要问题。通过标准的制定,将指导和规范我国棉短绒的加工的贸易,实现以标准引领和推动我国棉花加工产业的结构转型升级,提高我国棉短绒加工水平和质量,增加企业和棉农经济效益。另外,会议还对《棉花加工智能控制技术》、《铣齿机》两项行业标准进行了讨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