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乌苏:开展棉花加工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出处:中新网新疆    2020年09月17日

为确保辖区棉花加工企业的消防安全,近日,乌苏市哈图布呼镇消防、安全生产、供电所等部门配合市农业农村局、应急管理局对辖区31家棉花加工企业开展全面细致的安全生产检查工作,以确保棉花加工企业工作安全顺利进行。

联合检查组详细检查了棉花加工企业的消防安全情况,对棉花加工企业的消防设施、车间各类设备、所有厂房、储存仓库、堆垛、脱绒生产线及籽棉清理高空作业区等重点安全隐患部位进行了排查。对器材检修情况、棉花堆场储存棉包情况、加工厂日常安全的管理、制度的落实、应急预案的制定、上岗人员的安全培训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对棉花加工企业的硬件设施、安全防护等管理情况给予实际评价。

哈图布呼镇副镇长王辉说:“我们要加大对棉花加工企业消防安全宣传力度,要预防棉花火灾事故的发生,做好棉花的加工安全管理工作;要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措施落实到生产经营过程中,不能有麻痹和侥幸思想,要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棉花加工企业的安全不出问题。”

通过本次联合检查发现,棉花企业加工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人和管理人对消防安全认识到位,防范措施得力,消防设施齐全,运行正常,防火巡查、检查到位,营造了良好的安全氛围,为今年的棉花加工顺利进行提供了坚强保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