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2020年棉花目标价格两点新变化——致广大植棉户的公开信

出处:自治区棉花目标价格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0月22日

各位植棉户朋友:

  您好!根据国家和自治区统一部署,在社会各界,特别是广大植棉户的共同努力和支持下,我区棉花目标价格改革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根据《关于印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完善棉花目标价格政策实施方案>的通知》(新政办〔2020〕 41 号)部署要求,为了大家都能顺利领取到补贴,我们把棉花目标价格政策要点和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归纳,以公开信的形式告诉大家:

  一、2020年棉花目标价格为每吨18600元,与前三年的保障水平一致。

  二、2020年政策有两点新变化:

  1.今年起取消南疆四地(州)(阿克苏地区、喀什地区、克州、和田地区)基本农户的面积补贴,补贴全部按籽棉交售量发放。

  2.特种棉(包括长绒棉和彩棉)交售量补贴标准略有提高,由陆地棉交售量补贴标准的1.3倍调整到1.4倍。

  三、交售棉花时要特别注意以下几点:

  1.在交售棉花前,请您通过电脑或手机登录棉农种植交售查询系统http://xinjiang.cottech.com/am/search(或扫描文末二维码),输入身份证号码查询、核实自己的种植信息,如果系统中没有您的种植信息或者种植信息有误,可能导致您无法领取补贴,这时您可以联系当地农业农村部门,申请修改信息。

  2.在交售棉花前,请您核实棉花加工企业是否经过自治区棉花目标价格改革公示,如果交到未经公示的棉花加工企业,您将无法领取补贴。您可通过电脑或手机登录网址http://xinjiang.cottech.com/am/search,查询自治区棉花加工企业公示名单。

  3.在交售棉花时,请您一定要从棉花加工企业取得发票,认真检查发票信息、身份证信息是否正确。请您妥善保存发票,发票是您兑付补贴的重要凭证。

  4.在交售棉花时,请您告知棉花加工企业尽快结清您的售棉款。如果棉花加工企业打白条,拖欠您的售棉款等情况,可以向当地发展改革委反映。

  5.在交售棉花时,不建议多人搭伙一车交售棉花,这样棉花加工企业将很难区分你们各自的交售量,开票也有一定难度。

  6.在交售棉花时,请您加强自身防护,戴好口罩,不扎堆,与他人保持一米间距。

  7.在交售棉花后,请您要及时通过电脑或手机登录http://xinjiang.cottech.com/am/search(或扫描文末二维码),输入身份证号码查询您的籽棉交售信息。如果您发现系统中没有您的交售信息或交售信息有误等问题,请及时与收购棉花的加工企业联系。

  8.请您务必在2021年1月31日前交售棉花,不然将领取不到补贴。

  9.如果您跨县、跨乡种植棉花,需要及时告知棉花加工企业所交棉花是哪块土地种植的,如果您不这么做,可能会影响您领取补贴。

  10.在棉花采摘时,请您务必不要在棉花中掺水掺杂,否则会影响棉花质量。在运输棉花时,请您在载棉货车上盖好防火帆布(篷布),避免出现棉花二次污染。

  四、再次温馨提示,如果您在政策理解或在棉花交售和领取补贴中遇到问题,可以及时向当地相关部门反映,在棉花加工企业的明显位置应当有他们的联系方式。

  1.如果您的棉花种植信息有误或没有种植信息,可以向当地农业农村部门反映,申请修改信息。

  2.如果您对补贴发放存在疑问,可以向当地财政部门咨询。

  3.如果您遇到棉花加工企业压级压价、乱扣衣分等情况,要及时向当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举报。

  4.如果棉花加工企业打白条,拖欠您的售棉款等情况,可以向当地发展改革委反映。

  感谢您对棉花目标价格政策的支持理解!我们将再接再厉,不断完善政策,为广大植棉户增产增效增收做好服务。

  新棉交售“八项注意”

  籽棉交售有要求,公示企业细对照。

  基本信息不虚报,审核公示要看好。

  核对信息及时查,如有问题快报告。

  证件发票核对好,补贴兑付凭它要。

  补贴核定有时效,谨记日期别忘掉。

  遇到压价打白条,赶紧投诉和举报。

  配套机制建长效,增收受益齐欢笑。

  价格政策出实招,全靠党的领导好。

  自治区棉花目标价格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