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博湖县8万亩棉花采收过半 加工企业有序生产

出处:中新网新疆    2020年10月29日

今年,博湖县8万亩优质棉喜获丰收,采收工作接近尾声,各棉花加工企业正有序生产,确保棉农交得上、卖得出。

记者在博湖县桦峰棉业有限责任公司棉花收购加工点看到,前来交售棉花的棉农排起了长队,脸上都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棉农拜小东今年种植了2000亩优质高产棉,由于采取精细化管理,加之机械化推广应用,棉花获得了丰收,亩产达到470公斤左右。

博湖县棉农拜小东高兴地说:“现在到棉花厂里交棉花时候不用排队,速度很快, 随装随卸。 一亩地价格就是3000左右, 利润能挣1000多块。”

记者在厂房看到,雪白的棉花堆积如山,工人们正有序地对棉花进行装卸、码垛、打包。车间内机器轰鸣、马达传送,打包成品后的棉花经打码注明标识后输送到指定场地入库。据公司负责人介绍,该企业自9月下旬开秤收棉以来,目前已收购棉花11000吨,公司资金充足,采取现交现结方式,坚决杜绝给棉农打白条。

博湖县桦峰棉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谭江峰说:“我们准备的收购资金是1.5个亿 , 准备计划收购两万吨,截至今天我们的收购量已达到11000吨。我们给老百姓承诺优质优价,随到随卸,不打白条,随到就结账。”

博湖县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 李维方说:“今年棉花收购期间,供销社按照要求,组织我们供销社的干部职工,深入企业生产一线 , 督促指导企业抓好安全生产 , 同时要求企业落实好各项棉花收入政策, 维护广大棉农的利益, 确保圆满地完成本年度棉花收购生产加工任务。”

据了解,今年博湖县棉花收购价位7.1元每公斤,平均价为6.6元/公斤,全县计划收购棉花2.8万吨,截止目前已收购1.4万吨左右,收购工作将于11月中旬完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