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阿克苏地区:棉花品种“一主一辅”用种推荐目录确定

出处:阿克苏日报    2021年01月19日

“种植棉花要想有个好收成,首先棉花种子这一环节要抓好。去年我家的棉花全选用一个品种,经济效益比较好。”1月16日,在温宿县古勒阿瓦提乡古勒阿瓦提村,说起去年的棉花收入,村民刘文明喜上眉梢。

刘文明告诉记者,以前选择棉种凭经验,结果棉花产量低、品质差。去年,他按照“一主两辅”用种模式种植棉花,效益比以前好多了。

棉花品质提高,让棉农的口袋鼓起来,得益于地区大力推行的“一主两辅”用种模式。记者从地区农业农村局了解到,2021年,地区继续推进棉花提质增效工程,在实施“一主两辅”的基础上,实施“一主一辅”用种模式。

2021年地区要实现县域品种“一主一辅”全面推开,在统筹考虑企业和地方实际,参考棉花示范田棉花产量,以及不同棉花品种的稳定性和延续性后,地区确定了2021年棉花品种“一主一辅”用种推荐目录,具体为:陆地棉品种14个、长绒棉品种6个。

据介绍,今年确定的“一主一辅”用种推荐目录,是考虑了棉花品质、产量、抗性、适应性的实际表现,以及种子企业实力、信誉度、供种能力及县域内用种需求、农民认可程度等综合条件。

地区要求,2021年,各县(市)要指导农民从用种推荐目录中选择1个主栽品种、1个辅助品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