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七团十项措施切实抓好春耕备耕工作

出处:中新网兵团    2021年02月19日

当前是春耕生产的重要时节,七团党委全面贯彻落实兵师党委决策部署,认真分析今年农业生产形势,在全力抓好防疫工作的同时,提早启动备春耕生产工作,做到早谋划、早安排、早动手,坚持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全力做好春耕备耕各项工作。

一是全面落实团域棉花“一主一辅”用种模式。成立了由团农业副团长为组长,经济发展办公室、农业发展服务中心相关领导为成员的棉花品种“一主一辅”落实情况督导小组,做到每日一督导,每周一汇总。通过建立和完善奖惩机制,量化工作任务,明确目标导向,形成棉花品种管理的整体合力。

二是抓好化肥、农药及地膜等农资调运储备。目前全团已储备化肥4766吨,地膜394吨,种子80吨,农药5.2吨,滴灌带9473万米。

三是加强农资市场监管。团农业发展服务中心积极联合师市市场监管管理部门,已于1月28日开始,不定期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坚决打击假冒伪劣农资进入市场,坚决杜绝未经备案的棉种流入市场,确保职工用得放心。

四是扎实抓好农技服务指导。通过广播、微信推送等方式,加大种植业结构调整、棉花推荐品种、惠农政策宣传力度,确保家喻户晓。强化新技术、新模式的推广应用,提高农业科技指导的到位率。

五是认真落实农机具检修工作。全团193台(架)各类农机具已进行了检修初验。

六是积极协调备耕资金。已办理农业贷款885户,10850万元。

七是做好春灌工作。截止目前全团已完成春灌面积2万亩。

八是扎实做好残膜治理工作。

从3月10日开始,七团将采取团连两级验收的方式对条田揭膜工作进行100%验收,验收合格后,发放合格证。

九是进一步推进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林果业已投保19195.05元,614户。其中:香梨:6182.34元、159户,红枣:9024.18元、354户,苹果:2123.77元、63户,核桃:1864.76元、38户。种植业投保工作将于4月初开始。

十是全力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当前,气温回升,风干物燥,加之春节将至,森林草原防火不容忽视。我团未雨绸缪,积极备战,对潜在的隐患严密巡查防控,全力做好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确保林草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