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棉花

送你一朵中国棉花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21年03月27日

棉花,天然纤维,在中国已有2000多年种植历史。建国初期,百废待兴,作为百姓家最常见、最实用的御寒用品,曾温暖了几代人的衣橱;改革开放,融入世界,支撑了飞速发展的中国纺织业,为世界人民提供了物美价廉的衣装;进入21世纪,中国已成为最主要的棉花生产、消费、纺织品服装出口国,这朵“中国棉花”仍支撑着我们高效运转的产业集群、潮牌云集的时尚之都。

中国棉花,品质优,色泽好、杂质少、纤维长。在优质原料的支持下,伴随着纺织工艺不断进步,中国纺织品服装再也不是廉价、低端的代名词,而是以其稳定的供应、过硬的质量,逐步打开国际主流市场。

世界在变化,更加富足也日益分化,潮流涌动也迷雾重重。我们需要进步,在标准制定、技术质量、品牌塑造上多下功夫;我们还要坚守,为天然纤维的那份温暖、精工细作的生产工艺,带着对美与时尚的不懈追求,回馈世界各地的消费者,以及赐予我们这一切美好的大自然。

“中国棉花”还是中国棉花协会的注册商标,至今有十余年历史,目前已有36家企业获得授牌。我们的初衷是推广棉花天然、舒适、环保的特性,促进国产棉质量提升,让中国乃至全世界的消费者都能享受到优质的中国棉制品。随着消费者对高品质产品、绿色生活方式的追求,我们希望进一步提升品牌蕴含价值,倡导负责任、可持续、高质量的生产模式:通过建立棉花种植及加工标准,并引入第三方认证体系,促进棉花质量提升、生产方式改进;通过建立质量追溯系统,实现棉花生产、流通、纺织环节关键指标的可量化、可验证;通过与产业链各方尤其是下游品牌商深度合作,组建宣传推广联盟,扩大“中国棉花”认证产品市场份额,促进国产棉消费。希望在自主标准与品牌引领下,中国的纺织服装行业不再仅仅关注压缩成本、薄利多销,而是真正实现在全球供应链的优质优价,有更好机会做创新性开拓,有更多力量提升员工福利,有更大使命回馈自然环境,使我们在国际竞争中不再受制于人,也为人所尊重。

送你一朵“中国棉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