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际棉花

澳棉花有望丰收,棉农却担忧:没了中国市场,能卖去哪?

出处:中国新闻网    2021年05月28日

本来,由于3月份的大范围降雨,澳大利亚的棉花产业有望迎来复苏。但当地的棉农们却高兴不起来:由于中澳关系持续紧张,最大的市场中国随之流失,收获的棉花还能卖去哪儿呢?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27日报道,过去12个月,澳大利亚许多种植区的干旱状况有所缓解,特别是近几个月来,降雨极为丰沛,有的地方还出现了洪水。澳棉花产业也由此逐渐恢复,产量已比上一季的4倍还多,产值达15亿澳元。澳棉花协会首席执行官亚当·凯(Adam Kay)预计,下一季的产量预计还将继续增长。

然而,对于澳棉花产业将迎来复苏这一好消息,当地棉农却不怎么乐观。因为,他们“仍在应对失去其最大市场中国所带来的问题”。

据报道,中国是澳大利亚棉花的最大买家。澳棉花在中国市场的年出口额一度高达8亿澳元。如今,中澳关系持续紧绷,棉农们不得不发愁,没了中国市场,种植生产又正在恢复,棉花最后能卖去哪?

澳媒此前分析指出,多年来,澳大利亚的农民对未来的美好期望,都寄托在不断增长的中国市场上。但现实是,受中澳关系影响,澳大利亚出口商深受打击。

媒体还指出,澳大利亚龙虾行业仍在努力填补失去中国市场后产生的缺口,大麦和葡萄酒等行业仍面临着不确定的未来。和这些行业一样,棉花种植者也正苦苦寻找新市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