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宏观经济

中国计划到2025年进出口总额达5.1万亿美元

出处:中国新闻网    2021年07月09日

据中国商务部9日消息,近日印发的《“十四五”商务发展规划》提出到2025年,中国货物进出口总额要从2020年的4.65万亿美元增加到5.1万亿美元,年均增长2%。

官方明确,今后中国要扩大优质消费品、先进技术、重要设备、能源资源等进口,提升出口质量。中国将建立绿色低碳贸易标准和认证体系,打造绿色贸易发展平台,大力发展高质量、高附加值的绿色产品贸易,严格管理高污染、高耗能产品出口。

针对疫情以来跨境电商等贸易新业态、新模式迅速发展的现状,规划提出,要加快数字技术与贸易发展深度融合,促进跨境电商健康持续创新发展,优化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监管,巩固壮大一批跨境电商龙头企业和优秀产业园区。同时,鼓励引导多元主体建设海外仓,培育一批在信息化建设、智能化发展等方面特色鲜明的代表性海外仓。

当前,服务贸易已成为主要经济体竞相争夺的重点,也是全球贸易发展大势。根据规划,在服务贸易方面,中国将扩大研发设计、节能降碳、环境服务等生产性服务进口,推动医疗等生活性服务进口,提升旅游、运输、建筑等传统服务出口规模,推动金融、知识产权、法律、会计等知识密集型服务出口。

在国际市场布局方面,现在中国主要贸易伙伴为东盟、欧盟、美国和日本,四者合计占中国对外贸易总额的一半以上。规划提出,要引导企业深化与发达经济体贸易合作,积极拓展与亚洲、非洲、拉美等新兴市场贸易,扩大与周边国家贸易规模,稳定国际市场份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