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阿拉尔垦区:风雨来把酷暑“赶”

出处:中国天气网    2021年07月30日

随着7月接近尾声,阿拉尔垦区也将迎来一场风雨天气,把酷暑难耐的热浪赶跑。预计7月29日夜间:多云,偏北阵风5-6级局地有短时扬沙,气温下降1-2℃,相对湿度20-60%。7月30日白天到31日:多云有微到小阵雨,偏北风4-5级,气温继续下降2℃左右,相对湿度50-80%。此次天气过程出现雷电、冰雹、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概率较大,请注意预防融雪型及短时强降雨引发的混合型洪水。

温馨提示:1、由于前期的高温天气造成塔里木河来水量剧增,目前已达警戒水位,需注意预防短时强降雨引发混合型洪水;2、棉花正处于花铃盛期,即将出现的风雨天气,易造成棉花旺长和病虫害的发生,建议加强棉花的促控管理工作,确保棉田通风透光保铃增铃;3、请及时关注阿拉尔市气象台实时滚动天气预报预警信息,了解最新天气情况,做好相应灾害性天气防御措施。



相关新闻